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Thursday 7 August 2008

处男秀

今天,我和一群好朋友一同秀了我们的第一次--捐血!

其实,我是好怕的。平常连针也不敢多打一支的我,今天竟然能够捐血,不可思议!看见死党一个两个都拿报名名单,我不可以那么衰仔的嘛,也一起拿了一张报名名单!

其实,我阿姐也一直鼓励我去捐血,只是没有朋友的陪伴,不能立志去搞定它罢了!不过,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一到那儿,只见人山人海。我跟同伴们一起排队去验血型。由于队伍好长好长,我们也只好聊天打发时间。这时,遇到我的student leader也来凑热闹!他说他是好人,所以要来救人。哈哈,他是好人?不错啦!只是有点油腔舌调,狡猾了一些罢了!

我们闹啊闹的,很快就轮到我们验血了!我的血型是O +ve 的,血压是130/80cmHg,haemoglobin/haemocue 则是16.9gm/dl。我问医生这样是好或坏,他说正常均为12-18。他一看我就告诉我我的一定超过15.5,果真被他猜中了,果然是老教!

轮到我捐血时,我满是担忧的,因为我不知道疼不疼啊?会是怎么样的感觉呢?幸亏,帮我抽血的是一位经验丰富,年届五十多的马来护士。她蠻nice 的!还会跟我说笑!而她也从我身上学会了一句福建话,那就是“冇痛”。

期间,aL帮我录影,幼利也在跟我谈天。我们说说笑笑的,很快便捐完了一包300ml的血!替我拔针的护士可是要了我的老命啊!她看起来也不年轻了啊,理应有经验了啊。怎知,她竟然一窍不通,还要问对面床的男护士。还说她lupa了,真是让我捏一把冷汗!所幸,另一位老教的马来护士前来提点。听清楚哦,是提点哦!不是动手哦!她帮我松掉量血压的包裹,但并没有帮我把针给拔出来,已经要收拾血压包裹,还要我自行举起手来。唉!针都还没有拔出来,我举手时会动摇到针的嘛,then我告诉她sakit,她连忙向我说sorry,我也只好回她tak apa。好让她不要紧张,不然我的命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终于,血捐完了,“手信”也拿了。手信有一张空的CD-R,一罐水,一包零食,一张cert,一支pen,两包补血的药丸以及一本捐血记录簿!

本来,幼利也有一起贡献血液的,不过他的血不被接受,因为他先天性患有一种病--G6PD!唉,这摆明就是要摆我们上台而已。哈哈,我的第一次就这样给贡献出去了,但愿我的血能救活人命吧!不然,我今天可是白流血了。嘿嘿。。。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