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Friday 30 January 2009

妈妈,珍重

昨天中午,妈妈也就是我小时候的保姆,她打电话来我家。她还是很喜欢我,因为她说我从小就很乖。我小时候并不像其他小孩一样,乱哭乱叫的;我很乖的,我会自己静静地一个人玩,鲜少哭哭啼啼的!因此,她很疼我!

她先跟我阿嫲谈,过后就轮到我了。她一开口就关心我了。很感动!她问我好吗?学业如何?我只淡淡地回她还好!她告诉我她的新电话号码,要我马上抄下来。我便把它记录在我的手机里。她说她现在老了,要我去威省找她。哈哈。。。我想呀,但我不会去呀!开玩笑,我连槟岛的路都不熟了,真是笑话!我说哪里会老呢?她告诉我她已经七十多岁了!之后,我就应她要求把电话交回给了我阿嫲,她们又聊了几十分钟!

挂了电话,阿嫲说我妈妈糖尿病发!事情是这样的。她在除夕时跟亲戚去购物,途中喝了一罐Coca-Cola,糖尿指数马上飙升,还晕了呢!没办法,马上送院治疗!她在医院里过了年!几天前才回来!唉,妈妈,年纪大了,又有糖尿底的,为何不禁嘴?为何这么不自爱?

现在,她不能自己煮食了,三餐也成问题!我阿嫲建议她订伙食。可是,妈妈说订伙食的话又不够她的儿子--大肥一个人吃,惟有自己煮!不过,大肥又不肯去巴刹买菜!妈妈又行动不便,怎么办呢?妈妈惟有跟随大肥去巴刹买菜,不然两个人都没有饭吃!唉,这又何苦呢?大概是独生子吧,不然一个三十九岁的人还用我妈妈这么操心吗?应该是他照顾我妈妈才对,而不是倒反的!管他吃不吃得饱,这么大个人了,不会饿死的,他会自己照顾自己的!最重要是你呀,妈妈!

现在糖尿病发,又引起了肾病!祸不单行!现今,她每周需要洗肾三次,每次RM10。哎,为什么当初要搬去威省?住在槟岛不是很好吗?至少我可以时常去探望你呀!现在也冇法子了,惟有祝福你,希望你早日康复!妈妈,请珍重!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