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Thursday 9 April 2009

目无尊长

今天是我第一次教补习,原本以为挺轻松的嘛,怎知,却反被一群中一的小鬼给修理了一顿!

一进课室,学生们简直就当我透明!继续他们的话儿!岂有此理!我忽然用Marker Pen在桌子上敲了两下!他们才吓一跳,安静下来!可是,好景不常,正当我要上课时,他们又吵了!气死我!

其实,他们这么吵,我可以ignore他们的,可是又过不了自己良心这一关!真是矛盾!我开始破口大骂他们,尤其是男生!我问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是得给钱的呀!现在经济不景气,知道钱难赚吗?他们一一地把话给顶回来!Kanasai!什么态度?不会尊师重道吗?还是看我年轻,欺负我?亦或者,以为我不会教?开玩笑,我虽然对geography不感兴趣,也不至于不会教吧!况且,我的geography可是拿A的呢!如果我把我的SPM成绩告诉你们,肯定会吓你们一大跳!不过,我没有这么做,因为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

我自认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去教他们,可是为什么他们还是不明白呢?我也已经很长气地重复又重复,可是他们还是不明白!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吗?我有问他们哪里不明白,好让他们给我feedback,这样方算是effective communication,同时也可以对症下药!不过,我却收到一句极之难顶的话--“我有问题,但我下个星期才问”!

Okay,我不介意你这么讲!不过,你这样做只会让我觉得很自卑!我好像是白拿薪水似的!我也觉得我好像是耽误你们的时间!失败,真失败!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失败!他们根本就没有专心听,当我无道!难道年纪轻轻,就没有资格当你们的老师吗?况且,我只是义务代课而已呀!

除掉这些反面的因素,其实也有正面的讯息的。就好像坐在前两排的女生就很专注!我很欣赏。虽然她们的天资不够,但她们胜在她们肯读,肯用功!我记得在教Pola Saliran时,还被他们批我的图画难看!哈哈,这个我承认!毕竟我的Seni是拿C的呀!画图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了!

下课后,我的“岳母”打电话来问我教到怎样?我就一五一十地把我吐血的经过告诉她。她说是这样的啦,现在的同学总是喜欢爬上头来的!若他们是我的孩子,这只会是“太岁头上动土”,我会好好地教训他们,很庆幸的,他们不是,我只好ignore他们,尽完自己的本分就好了!但是,我觉得很惭愧!我好像是辜负了“岳母”的期望,也白拿了薪水,浪费了学生的光阴!

不过,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也令我体会到以前老师们的痛楚。但是,我要在这边郑重声明,我的年代的学生并没有现在的这般吐血!我从这个失败中得到的教训还有一把破桑的声音!是的,我没有声音了!基本上,我是喊着教书的!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