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Sunday 4 December 2011

Magic Lunch @ Ong Cheng Huat Seafood

昨天,我跟我以前BICT的同事一起去Bagan Lalang的王清发海鲜吃午餐。我们相约12:30p.m.在office集合。前一天,Steffi问我为什么office的同事一听到要跟我吃饭就那么兴奋、期待?其实,我也不清楚,或许在我intern期间跟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吧;或许,只要你真心地去结交朋友,他们是感受得到的,他们也会放下防御墙跟你真心相对。我们之间是没有算计、心计的,因此在我intern时期真的很开心、舒服。


老实说,我前一天晚上也是太开心了,我睡不着。我一躺下床,满脑海就充满期待,而且由于这次的主题是magic,因此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该变什么样的魔术。每当公公听到我讲关于BICT的事时,他都告诉我这是一家好公司。我也知道,我们是多么的团结一致!我们总是总动员去搞activity。这次的午餐也不例外,大家都出席,只是两位身在国外的老板、要照顾女儿的Ah Jin哥以及忙于筹备婚礼的James缺席而已,就连刚刚加入BICT大家庭的两位新人也出席,他们分别是Hou和Ms Teh。


我11:56a.m.就出门了。很不幸的,我看到一起车祸。当时橡胶厂那儿铺路,因此搞得交通阻塞,所有的车辆都得停下来,只有我们这些摩托车骑士在那儿串行!就是在我前二的摩托车忽然撞向一辆Proton Wira的尾部,那尾部顿时凹进去。那看似四十多五十岁的华裔uncle整个人向前喷出去,整辆摩托车翻倒在地。这时车主下车了,他是华人来的。我看他的眼神凶神恶煞的样子,我以为这下惨了,怎知他第一句竟然是“有事吗?”当我走到摩托车边时,原本想要下摩托帮那位uncle停放好他的摩托,但是我并没有这样做,因为他当时已经站起来了,还笑笑并把他的摩托车扛起来。希望他们后来没事吧。


我大概12:20p.m.到office。当时就只有Steffi和Hou在。我找Steffi闲聊,后来'Pepsi'到了。我们开始高谈阔论起来。这时我才叫'Pepsi'介绍Hou给我认识。Hou这个人呢,斯文,很面善,我不清楚在哪里见过他,但是他否认他是钟灵生与TARcian。之后,Jared、Shen、Ping、Jeff及他的女友陆续到达。然后我们就出发了。我们一共出两辆车,我、Jared、Hou、Ping乘坐Shen的车;而Jeff则载女子军团。我们一路上都有说有笑。


那儿人山人海,就连星加坡人也慕名而来。为何我知道?因为我看见星加坡车牌呀。你都知道嘛,能在星加坡买车的,非富则贵嘛,但是他们并不嫌弃那儿的环境(不是餐厅)!我倒觉得那只能融入一辆车的双行车道很不方便。


我们一共十人,当然要一张大桌子,因此我们得等坐拥大桌子的人吃完,还好只等了区区的五分钟左右。我在那儿还看见阿贤,杨佳贤的海报。Shen告诉我阿贤是因为虾炸而来,当然我们也叫了虾炸、豆腐炸、一尾鱼、炒米粉、lala、sotong及当天的主角--鸡仔,当然少不了饭后甜点--炸雪糕。道道菜都好吃,难怪这么多人来。Shen还叫了一罐tuak,也就是椰tuak。起初他们讲tuak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看来我真是井底之蛙!原来tuak是椰水及叶肉绞碎后放着发酵的。我喝了一杯,我还能接受它的味道,喝起来像红酒一样。Jeff喝了两杯左右,整张脸就红了。我这次厉害了,没有醉到。


吃午餐期间,他们时不时就讲magic,我便意识到如果我不变魔术的话,就无法下台,更无法回家了。当我吃完午餐时,大家都盯着我,要我变魔术。我当场就变了好几个魔术。Jeff有帮我拍下来。Ping很支持及尊重我们这些魔术师,他跟Jared原本坐在我身边的都纷纷到我的面前欣赏。谢谢你们的谅解!现场很多人,我意识到隔桌的大人、小孩都看我表演,说真的我还是头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合变魔术给那么多人看!希望我带来的魔术不会令大家失望吧。






餐前大和照!




魔术时间!

变完魔术就大概三点多了,我们也打道回府了。要出大路时,一辆车horn Shen,他就提议Ping以前整他的做法,那就是下车去把对方车的side mirrors及wipers拿起来。当我们到达红绿灯时,Shen就怂恿我们下车。我们不受骗,我们要求他自己做。他真的那么做!可是受害者是停在我们车后的Jeff,Shen下车把他的wiper拿起来。我想,当时Jeff一定觉得很奇怪、再愣然吧,不过这个过程还挺好玩的。


途中,Ping问Shen这餐每人的价钱,但是Shen说这餐是由Jin及他本身赌输Steffi与Jared sponsor的。


回到槟城,我们先去Jin的新家。他的得力门徒--Shen把两罐tuak和两只鸡仔拿给Jin。Jin还邀请我们到他家,笑言要把那两罐刚买来的tuak喝完,不够再到楼下的咖啡店买“黑狗”!哈哈。。。不过,我们并不赴约,因为我们很少喝酒的。之后,我们就回office了。Shen继续去Island Hospital的site开工,Jared则约我和Ping去Straits Quay的Popular Book Fair。Ping很geng一下,他先回家停放他的车,才驾摩托来,而且他只慢我们大概10分钟。一路上,我都跟着Jared的车后。我发现,他驾摩托还蛮快的,至少比我快,但是我还追得到他,只是平时我还没有驾那么快。他以前载我一起去吃午餐时慢慢而已,现在自己一个人竟然驾那么快,哈哈。。。


到了那儿,Jared介绍我几本economics和投资的书,由于价钱上的问题,我delay买那些书,我想尝试上网找找看。当Ping到时,我又对他刮目相看了!刚才吃饭时,他已经令我改观了。这只是我第三次见到他。以前他给我的感觉是乖乖的,但是他竟然是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咬字还很准,而且他的口才很好,Shen完全无招架之力。现在,他又给我另一种印象!他是博学多才的,他看过很多本书,也介绍我好几本他认为很有意义及值得一读的书。我当时就对他说他进错行了。他应该是拿笔,而不是拿test pen的。他当时笑了一下,还反问我那他该进哪行。他告诉我们,其实他并不爱读书,只是以前在机缘巧合之下,读了一本启发他人生的书。自此,他就开始了读书的习惯,而且他还买并读完那本启发他的书的系列!


从我们三个的对话中,我发觉Jared和Ping都好有深度。他们的见识很广,而且还有对世界的独特见解。我顿时发觉我见识少,还浪费我以往的光阴。因此,我下定决心,我要向他们看齐,我要自我增值!我当时跟Ping说了我的business idea,他很支持我,还叫我快点实行。什么business idea?秘密!我不懂你们啦,这是我读P3时来的灵感。我第一遍读P3时是尝试了解里面的内容,知道P3到底是什么。这第一遍便是我mid term test(上半册)与final examination(下半册)时读的,而现在备战ACCA external examination则是我第二次读P3 Business Analysis。我第二次读时,脑海就经常闪过很多business idea,我也有了一些计划,我现在只是等待时机。你们读P3时有这种现象吗?


总的来说,我很享受这次的午餐聚会。每次见到他们都好开心哦!Friendship forever, yeah!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