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Friday 27 April 2012

I'm Lost

上个星期考完最后一张考试后,我照Dr Wong的话做,放我自己三天的假期。这三天里,我玩游戏、上网,间中还重温一点点Malaysian Taxation。之后,我开始做Dr Wong吩咐我们做的试题。我平均一天做两题。


昨天,由于气温热得我快要蒸发,我去学院的图书馆做那些试题。刚好这阵子是新生的orientation day,可是很可惜,我所看过的新生里,并没有标青的。不过,没关系啦,我都要毕业了!不知道新生是否初生之犊不畏虎呢,他们在图书馆里高谈阔论,吵到我。还好,当我用钢笔敲打桌子时,他们还识趣地安静一会儿。


昨天我重做我final exam的P4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我不懂为何这次我竟然不必花费reading time,就能在两个小时内完成全部五题题目(考试只需四题)。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还是不会做。


许多人误会我在Facebook或者'Post April 2012 Examination Review'里的评语。他们以为这次的P4很容易,相信很多人会pass,甚至拿A。或许是我的表达能力不好吧!其实,我想说这次的scenario很短及容易明白,可是难度却在于你不知道哪一个数目是你需要的。


我重做了那些题目,我开始担心,因为我并没有像我正考时那么敏锐!可能是我已经对题目有所了解了吧,但是我并不满意!时时保持敏锐是我们考生必备的先要条件!很可惜,这次我失去了它!


此外,我也发现我当时信心满满的assumptions、concepts、和答案,现在却被我怀疑起来。我开始举棋不定!这是不良现象!我的心开始担忧起来。或许你们会说还有一个月多,慢慢来吧,但是对我来说时间很紧迫了!我不想令Dr Wong失望。我是其中一个她看好的学生,我想要让她感到安慰。现在,每当我看着她送我的礼物,便会心感惭愧、自卑!


也许我开启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我失去了方向。就好像在《女警爱作战》里谢天华所饰演的林一一似的,当他看见他新闻里的主角因接受不了自己的隐私被揭穿的关系而在他面前自杀后,考试怀疑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信念。


我真的失去了方向,我从未有过这种状况。一直以来,我都顺风顺水的,样样东西都在我的预料与掌握之内。可是,现在我失去了方向,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书,我是读完了。你问我concepts,我都会答。但是,看到题目,我会自疑,然后做不出能够让我信服的答案!


我到底该怎么做呢?以我目前的状态,我顶多只能合格,不能score!这种感觉就是你明明已经读完,做了本分但是却不能拿到你应分的东西。我不是埋怨付出没回报,我只是不想我的努力被白费而已。明明已经付了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却只获得普通人的成绩。


是我的努力错了吗?我已照足老师所讲、所教的,但是还是不行。是我的天资有限吗?或许是吧,因此我开始做练习,因为我相信天资不足,就要靠后天的努力去补救,但是还是不行!


此时此刻,我需要一位伯乐,一位懂我的伯乐来开窍我、引领我回正轨!督促我的进度,告诉我究竟我还缺乏些什么。我好想打电话给Dr Wong,但是我不敢打扰她。下个星期P4的revision class就要开启了,倘若我届时还是老样子,我才请教Dr Wong吧。






P/S: Please click on one of the google ads on the right before you go, thank you.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