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Sunday 27 May 2012

回家路上

才过一天,我又写blog了?没错,我觉得今天相当有异议,因此想把这一天记录下来。


Yo,今天我终于回到我的家乡了!今早五点钟,我就起床了,因为六点钟就要跟表姐去Petaling Jaya吃肉骨茶。原本以为早市的肉骨茶,竟然要我们等到七点,还好味道还不错!


到了Puduraya车站,我马上上厕所,然后到Platform 19等待。这时有一群打扮不错的女人向我问路,我只是指引她们去counter。过后,我看见一位行动不便的外国人。他背着一个书包,然后拉着行李,可是行李太重,而且那手扶梯是没有开电的,因此他只好拖着行李下楼,幸好有一位好心人帮他的忙。


我下platform时,看见刚才那位外国人。当我问清楚负责人巴士的去向后,就把我的行李放进巴士内,还顺道帮忙那位外国人。上了巴士,那位外国人突然跌倒,还好一位好心的马来人扶他起来。我找好座位坐好,突然听见前方有疑问声,因此我就起身,问清楚状况,然后问那位外国人座位号码。


原来,他的座位并不是八号,反而是十八号。他毫不知情,因为车票上都是印马来文,并没有英文。我告诉他真相,并引领他去他的座位。他的座位就在我的右手边,我的座位号码是十三号。然后,有一位老人上车了。他站在那位外国人旁边,然后看着他。我好心用广东话及福建话问他座位号码,但是他并不理睬我!


这时,他用很高的语气和声调对那位外国人说:“You want to sit in the window?”。那位外国人说:“No.”。 然后他又很生气地说:“Then you let me get in!”。


我当时在想,他需要如此激动吗?彼此都是老人家,不能够亲切一点吗?需要摆那副臭脸吗?过后,我看见他阅读英文报纸。或许他当时听不懂我说的广东话及福建话吧!


之后,那位外国人跟我聊了起来。他问我来自哪里,然后告诉我他来自德国。他说他很喜欢旅行,还去了很多地方。他告诉我马来西亚不错,因为我们的英文他听得懂,可是印尼人就不懂英文,因为他曾经去过Jakarta。


他还告诉我,他今年二月才去了马六甲,下一个目的地是印尼的Bandong。他懂很多语言,还让我看他书包里的一本印尼文翻译德文的书。他说,全德国只有两个人懂印尼话,因此他并不大掌握印尼话,而且他还知道印尼话跟马来西亚话有少许不同。他懂日语,还教我几句。可惜,他不喜欢日本人,因为日本人太多规矩,可是他欣赏他们的礼貌与产品,而且他的女儿很喜欢日本。因此,他也不喜欢基督教,甚至是天主教。他倒有兴趣回教,因为他对回教的认知很少。他是比较向往自由的人。


我告诉他这里一带,算新加坡是比较繁荣的,但是他说新加坡人很自私,然后补充一句其实德国人也是一样。我告诉他这就是人性,他挺赞同的。


让我意外的是,我问我是否是华人。他说他大概能认得华人,因为华人长得很像日本人。他还当场告诉几个华文字的意思。他真是一个很棒的人。他教我一个德国字。他指着巴士镜子上的“Spritzer”,然后告诉我那是德文,意思是“walk back”。我想,他要告诉我“please come back”的意思吧。


中场休息时,他告诉我巴士上很冷,可是下了巴士,户外又很热!我很好奇地问他:“Are you sure?”,因为当时是阴天。他说他比较喜欢摄氏二十至二十五度。他感到很惊讶当我告诉他马来西亚白天的气温是介于摄氏二十七至三十五度之间。他以为当时的气温是摄氏四十度。


一路上都有很多花草树木,他说他很喜欢马来西亚的大自然。他告诉我他被辞退了,因为他的老板认为他已年老。事实上,他已经是七十二岁了!他猛说我年轻当我告诉他我才二十二岁。他讲德国的退休年龄是六十五岁,而他已超过了七年。当我跟他讲马来西亚的退休年龄是五十五岁时,他老说可惜。他原本是想代表他的公司去澳洲西北方的,因为那里有很多钻石!我看得出,他还想继续公干下去的。


他说他受到他妈妈的熏陶,喜欢上旅游。他说他不缺钱,他有钱,可以四处去玩。他告诉我我们马来西亚的酒店很便宜。RM250就有五星级房间,他说还蛮合理的,他很开心。他讲印尼的德士司机很缺德,他们说你有能力乘飞机来,就付得起德士钱,因此他们会charge至少十倍以上的价钱,所以他宁愿步行。我告诉他来马来西亚呢,就要要求德士司机跟表算钱,不然可以打电话投诉!


他很担心他的行李,因为他没有收到收据。我只好叫他别担心,因为巴士跟飞机的procedures和policy是不同的。我从他口中证实了在德国开车是不按车速的,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开多快都行。他说亚洲多数是靠左行驶的,而欧洲则是靠右行驶的。一路都有路牌,他还向我请教了某些马来文。


他告诉我他定了酒店,在一个连我都不知道的地方。他讲是在Macalister Road附近。他告诉我他周五才会再坐巴士回吉隆坡。他问我现在是否雨季,我告诉他下个月才是,因为下个月便是农历五月了。


我们下了巴士,他差点忘记拿行李,还好我帮他。他跟我道谢之后,我们就告别了,因为他要去买回程的巴士车票。我看他背着书包,拉着那超大但对我来说还不重(跟我的比较)的行李上楼梯。由于他本身行动不便,因此他是一级一级爬的,上了两级,他忽然失去重心要跌倒,幸亏他扶稳把手。我想帮他但是我又不可以放下我的行李不管。我打算赶快把我的行李放进我妈咪的车,然后才去帮他的,可是当我回过头时,已找不到他的踪迹了。


祝福他吧,希望他旅途平安、快乐。他算得上是我第一个外国朋友吧,Mr Werner Joswig。顺道告诉大家,原来马来西亚跟德国的时差是六小时,还有一路上我看见了两宗车祸。


槟城,我又不小心踩在您身上了,我的家乡!






P/S: Please click on one of the google ads on the right after reading this post, thank you.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