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Saturday 12 July 2008

节哀顺变

昨晚,我接到一通来自思进的电话。我那时正在跟Willy谈得正起劲儿的呢,怎知那通电话打断了我的心情。

思进是来报噩耗的,他说富贵的爸爸逝世了!对我来说,这根本就是在开玩笑嘛!但是他说是富贵亲自sms给他的,相信富贵也不会拿自己的爸爸来开玩笑吧!

我不知怎么的,我感到好难过,也好无助。富贵可是我去年和我同班并坐在我左边的知己。他的亲人离世,我难免也会感到哀伤的,虽然我不曾与伯父见过面。思进说他打了通慰问的电话给富贵,富贵在电话里只是号声大哭,泣不成声。真是我闻犹怜!毕竟相同的事情,我也于去年经历了一次,那就是其贻的父亲逝世那天。我也sms给富贵,要他节哀顺变和振作,因为我们这群朋友会在他身旁支持他的!

虽然从小就知道人总是要经历“生,老,病,死”,但一有这种消息时,难免也会辛酸不已!就好像许纬伦去世那天,我还留下了男儿泪呢!还有我的姐夫去世时,和肥姐沈殿霞病逝那天,真叫我难以入眠。

其实,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拥有双亲的照顾,但我从未跟他们说过一句“谢谢”。相反的,我还不时顶撞他们呢!我真该死!他们一再地包容我,我却滥用了他们的包容,变本加厉。有时我会有这样的一个思想,就是我与他们是属于不同世界的人,自以为比他们多读几年的书就很了不起似的!常常都认为我爸讲话很大声,很粗鲁,简直就是在丢我面子。其实我讲话也不小声啊!每当我有困难时,他们总是挺身而出,而我却认为这是他们的本分。我真不孝啊!

人生短短几十年,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和把握未来。我知道这几天对富贵来说是他人生中最难过的几个天了,所以他务必要振作。我们都很期待他那灿烂的笑容,洪亮的笑声,以及振奋人心的笑话。要找人陪,就找我吧!要找人谈,也请找我吧!要记住,你不会孤独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当下就是永远,看了这篇文章,顿时浮现了感伤之情,我没有什么话好说,也没有我给予任何话的必要,只是心中有了一丝丝的弦动。。。。。。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