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Friday 4 September 2009

对不起

昨晚,阿嫲拿了一堆文件给我,要我把阿公打枪埔的屋契找出来。我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封阿公写给我们的信,好像是遗书似的!

我阅读了那封信后,感到很惭愧!我觉得我很对不起我的阿公!原来,他对我们的期望是如此之高的!他的文法很好,甚至好过我。他要我们通晓三大语文,即华语,英语及马来文。同时,他还希望我们精通电脑。他认为,只有很好地掌握这几样,才能出人头地,在这个社会上有立足之地!

一直以来,我都很讨厌他!因为他的行为令我很反感!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叫他在我补完英文后到学校来载我。因为性格内向的我,不想跟陌生人在一块儿,所以我不要搭巴士,走路回又嫌路程太远!怎知,他因为校卫阻止他进入学校范围就打道回府,连支会我一声都没有。从那起,我就异常地不爽他,每次都对他大呼大叫的!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蛮小心眼的,毕竟这件事也已发生三年了!真是兔崽子!我怎么可以这样呢?毕竟他是我的长辈!而且,在更早以前,他也是逢电必到啊!我记得,在我刚搬来宝石花园时,阿公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带我们孙子们去游泳。我们就忘我地玩水,而他就坐在一旁看我们玩!现在想起,不知他当时会不会寂寞?

如今,阿公老了,记忆力衰退了,好像得了老人痴呆症似的!我现在又能怎么帮他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