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uten.com Shopping

Buy.com

Monday 18 January 2010

钟中龙舟队

相信大家都知道星期日时,钟灵中学龙舟队发生了什么事!没错,他们发生了意外!而且,已被证实共有六人身亡,包括顾问老师。

每一个钟灵中学的学生及老师,甚至一些有留意到报导的朋友无不觉得心酸和心情沉重的!我当然也不例外!我一得知这则消息时,我的情绪马上被影响,我没有心情继续读我的书!因此,我今早的Corporate Law and Governance考试也考得一塌糊涂,不过还不致于糟糕。

虽然我毫不认识他们任何一人,不过我好歹曾经也是钟中龙舟队的一员。即使只是一天而已。我清楚他们的操作,也很清楚他们的斗志!因此,每当我听见有人说他们的坏话时,我总是忍不住想站出来骂他们几句。因为他们根本不知详情,空凭他们自己的想象与见解,说钟中龙舟队事件的不是!

我不清楚他们现在的操作是否跟我那时一样。以前,我们是在Tanjung Bungah练习的,可是他们现在却换成了五条路。以前,虽然我们是自己练习的,但总会有另一艘成年人组成的龙舟在那儿练习,而我们的教练也是那伙儿的一员。以前,我们是很自由的,我们可以自己选择是否穿救生衣,而且不懂水性也可以参加,就像我一样,可是现在他们说救生衣是下水前必须的!

很多人都说,那顾问老师为什么不懂水性也可以当龙舟队的顾问!其实,他们不懂是无知,还是故意要作做?硬要无中生有!谁说不会游泳就不可以做龙舟队的顾问?麻烦你们搞清楚,顾问跟教练的区别!我只是觉得奇怪,为何顾问老师会陪他们出海?因为以前,我们的顾问老师是个印度人,叫Mr. Thiagarajan,他不曾看过我们练习,更别说陪我们出海!有这么热情的老师,实属可喜可贺!真是天意弄人!

发生了这起悲剧,很多都说,龙舟活动应该暂停!而我就认为应该继续!理由是暂停只是治标不治本!虽然任何的防范措施都一概只是治标也已,但总好过无!暂停是不必要的,而换个练习的地点则是当务之急!此外,有个教练或救生员在岸边观察练习的情况也是必须的,至少也要像我们以前有成年队陪伴一样,至少有个照应嘛!再说,没有穿救生衣者一概不准出海!还有很多措施可以实施,总之,稍有一项不符合标准和规则,一律不准下水!

悲剧都已经发生了,这是个事实!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快收拾心情,重整龙舟队!延续死者的遗愿,继续发扬光大,为校争光!可能你们会觉得我疯了!但是,你们知道吗?钟中龙舟队可是远近驰名的呢!那,为何要断送这个光环及传统呢?

当下,我们应该竭尽所能,帮助罹难者并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给所有死者家属,而不是追究责任!因为这个悲剧是没有谁对或谁错的!看开点吧,虽然难了些!我们总得向前看,总得面对现实并接受它!

安息吧,我的学弟们及钟中龙舟队的英雄们!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也相信你们的牺牲是不会白费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